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开展生猪屠宰企业及驻场动物检疫组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培训

来源: 海门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为全面提升我市生猪屠宰企业及驻场动物检疫组非洲猪瘟快速检测能力,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降低生猪屠宰以及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病毒扩散风险,保障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和生猪产业健康发展。3月4日-5日,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在羚杰屠宰场和兴旺屠宰场,开展非洲猪瘟检测技术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实践操作为核心,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人员分别就生猪屠宰企业应具备的非洲猪瘟病原学检测能力、实验操作设备和生物安全防护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进行了非洲猪瘟荧光定量PCR检测的现场实验操作,并在操作过程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使参训人员对非洲猪瘟PCR检测技术有了进一步提升。

通过现场实验室操作、互动交流等方式,本次培训效果明显,进一步提升了生猪屠宰企业非洲猪瘟快速检测能力和官方兽医的监管水平,为我市全面做好非洲猪瘟监测和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生猪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撰稿人:黄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