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支部共建,强业务、促发展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10-17 字体:[ ]

2022年10月11日江苏省畜牧总站党支部联合南通市海门区农技推广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 服务畜牧生产”活动。江苏省畜牧总站党支部书记潘雨来及部分党员,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张海峰,海门区农技推广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宗平及委员和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期间,参观了张謇纪念馆。感受张謇实业救国、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断从张謇家风家教的光芒中汲取道德精神力量,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共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畜牧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概况、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等情况,就畜牧技术推广、畜禽统计监测、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及普查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潘站对海门技术推广、统计监测及资源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海门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继续做好“一猪一羊一鸡”的特色产业,并表示未来共建将在“业务上互动、技术上互助、党建上互融”。张总师对省畜牧总站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推动,加强海门特色产业研究、新技术推广与产业链延伸,着力打造海门特色产业品牌。

开展了技术培训。在金盛羊场举办了2022年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及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培训班,各区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及业务骨干30多人参加培训。潘站长重点围绕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处理和利用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分子膜智能发酵堆肥等新技术。通过培训,全面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水平,辐射带动全区更多的畜禽养殖户改善养殖环境,提高养殖技能,进一步促进全区养殖业健康发展。(撰稿人: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