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推广“先打后补”

来源: 海门市 发布时间:2019-12-04 字体:[ ]

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是指养殖场户自行采购国家批准使用的强制免疫相关动物疫病疫苗,同级财政部门根据相关要求对养殖场户发放补助资金。该政策是对动物疫病防控支持政策进行的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2019年,本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重点推广“先打后补”试点工作。

12月2日,海门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随机抽取的5名农业项目管理专家,对“江苏省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海门泰森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两家申报2019年度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先打后补”试点工作的养殖企业进行现场审核。专家组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两家企业的检疫票据、抗体监测报告、疫苗发票、免疫档案等方面资料进行了逐一核查。“先打后补”补助资金将根据企业申报、部门审核、专家组现场核查、信息公示后,由财政局按照有关规定拨付。

江苏京海禽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海门泰森禽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两家肉鸡养殖行业龙头企业,在企业推广“先打后补”政策,既实现企业自主免疫、又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目标,改革举措受到了两家企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