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积极开展猪肉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体:[ ]

农贸市场不仅链接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为保证肉类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12月5日,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联合如东县市场监管局栟茶分局,重点围绕农贸市场肉类食品安全及公共卫生安全、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细致查,督促市场管理者、经营者不断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

检查中,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上市猪肉是否加盖检疫印章(两章)、是否有检疫票据(两票)等。在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在经营过程中确保生猪检疫,保证在定点屠宰场进行屠宰,不准私屠滥宰。同时督促销售人员戴好口罩,做好防疫工作。

此次共检查市场经营户12家,经营者所销售的猪肉均有检疫票据、加盖检疫章且从定点屠宰场进行集中屠宰,未发现问题猪肉。下一步,我站将持续做好辖区生鲜猪肉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从小处入手、在细节上发力,全面改善农贸市场经营环境,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撰稿人:逄宾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