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坚守岗位 协力抗疫——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在行动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体:[ ]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全体工作人员在站长周建东同志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为长沙镇畜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春节期间农贸市场是人群密集地,也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他们主动协助市场工作人员对各摊位前地面进行消毒,同时密切关注市场上是否有活禽、光鸡出售,履行监管职责。

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点由于其特殊性,如果不做好消杀工作,会很容易成为畜禽疾病的传染源。他们主动参与到收集点仓库、周边环境和运输车辆的消毒工作中,并做好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为了能有效开展工作,他们经常放弃休息的时间,在午休和节假日依然坚守岗位。

他们只是如东县农林人中的普通一员,虽然他们付出的努力和在湖北疫区奋战的 “战士”们相比虽微不足道,但他们正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守卫如东长沙这片美丽的家园!(撰稿人:袁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