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市2家畜禽养殖企业成功入选全省农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名单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12-23 字体:[ ]

近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全省农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名单的通知》(苏农便〔2022〕288号)公布了18家智慧畜牧优秀案例,我市江苏天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蛋鸡养殖全程数字化》和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智化养猪助力乡村振兴》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在上级主管部门科学指导下,结合本地畜牧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推进畜禽规模养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通过应用电子识别标签、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和智能化装备,在动物个体识别、精准饲喂、环境调控、疫病防控、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等环节,提高养殖自动化、可控化、智能化水平,实现了节约劳动用工,降低养殖投入品使用,提高个体存活率,提升畜禽产品品质。(撰稿人:邓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