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召开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防动员会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9-10-10 字体:[ ]

为确保秋季全镇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于近期召开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疫防动员会。

会上,周建东站长对秋防工作的日程安排和分工形式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为保障秋防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有效进行,周站长还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指导。要利用横幅、明白纸等方式对秋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宣传,指导和监督有条件的养殖场(户)自行实施免疫工作。二是强化主体责任。养殖场(户)是防疫责任的主体,对于不接受强制免疫的养殖场(户)相关片区防疫员和监管员要及时将情况反映到站。三是强化生物安全措施。指导养殖场(户)进行日常消毒工作,适当提高消毒频次并注意及时更换消毒药品种。防疫员协助养殖场(户)进行免疫工作时,要更换工作服,注意鞋(靴)消毒。四是加强督查指导。防疫监管员要对防疫员防疫工作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每轮防疫结束全站组织人员对防疫员片区进行抽查并将检查结果记入考核。

目前,该站秋防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