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曹埠畜牧兽医站开展家禽免疫技术培训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最近家禽市场紧俏,曹埠老百姓看到了家禽养殖的商机,纷纷购置鸡苗,由于这些养殖户部分为新手,在家禽养殖上经验欠缺,特别在家禽免疫方面为“盲区”,应养殖户要求,9月5日下午,曹埠畜牧兽医站开展家禽免疫技术培训,全体驻站人员和45户家禽养殖户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技术人员主要从免疫接种技术、免疫程序、免疫操作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免疫技术重点介绍了颈部皮下连续免疫接种;禽肌肉注射免疫接种;刺种免疫接种;点眼、滴鼻免疫接种;饮水免疫接种及鸡群气雾免疫接种六免疫技术。为了能让大家掌握操作要领,技术人员边讲解边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免疫程序方面:技术人员在讲解了一些理论的基础上,还和大家一起探讨了适合曹埠当地养殖的免疫程序。最后技术人员强调了今后免疫操作过程中的八大技巧。

此次培训的举办,为规避曹埠镇家禽养殖风险、共同推动曹埠镇家禽产业良性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