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南通市通州区专题召开畜牧兽医工作会议

来源: 南通市通州区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2月28日,南通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专题召开了全区畜牧兽医工作会议,会议对象为区、镇两级在职在岗畜牧兽医行业技术、管理人员,会议内容一方面对去年畜牧兽医工作简要回顾,对今年工作予以部署,对重点难点工作明确要求、明晰推进路径。另一方面对兽医行业行风建设、安全生产再部署,力促高起点、再提升,确保行业行风过硬,安全生产无事故。下午,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加了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通州区受资源禀赋及客观条件制约,近年来畜牧业发展相对滞后,高规格、上档次的畜禽规模养殖项目难以落地,但行业管理职责有增无减。中、小规模畜禽养殖总体体量大、管理难度大、风险隐患大依然突出,生猪稳产保供、非洲猪瘟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力度必须予以再加强,必须更高起点谋划,更有效举措推进。专题会议召开,明确了年度工作目标,统一了思想认识,确保全区行业稳定,生产安全,畜牧业保持可持续发展起好步,再提高。

通州区持续抓牢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及行业安全生产这两条主线,以强化监管、强化监测、强化行业指导等为抓手,着力推进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撰稿人:钱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