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河口畜牧兽医站开展生猪调运车辆复验换证工作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开展生猪调运车辆备案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一项有力举措,转眼,跨县调运车辆专用备案号已到期,如东县河口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及时通知备案车主到站开展新一轮复验换证工作。

生猪调运车辆备案工作对非洲猪瘟防控意义重大,河口畜牧兽医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于本次复验换证工作,河口畜牧兽医站严格备案要求,尤其是对车辆防渗漏和生物安全防护这一块,严格要求厢壁及底部耐腐蚀、防渗漏,具有防止动物粪便和垫料等渗漏、遗撒的设施,且随车配有简易清洗、消毒设备。并要求车主随车到站,站工作人员进行认真检查审核,拍照存档,符合要求方可换证。

此次复验换证工作,承运人积极配合,并建立备案车辆微信群,实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严格生猪调运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调运生猪行为,确保我镇生猪生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