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接收南通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疫苗耳标管理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为检查评估各县(市)区秋季集中免疫和动物疫病防控情况,加强和规范全市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疫苗耳标管理工作,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先打后补”工作,11月8—9日,由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宗华带队,海门市畜牧兽医站陆宏辉站长、黄群浩和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熊倩倩一行组成的专家组对我市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抽取我市曲塘镇和高新区,了解驻镇站疫苗耳标管理、发放情况;现场检查区镇各3户规模养殖场户免疫记录,查看畜禽标识佩戴情况。实地查看市畜牧兽医站实验室建设和资质情况,包括PCR室、细菌操作室、抗体监测室等。座谈会上,总畜牧兽医师董飞汇报我市秋防、疫病监测、疫苗耳标管理、先打后补、兽医社会化服务、动物疫情报送、宣传报道等方面工作,并针对中小规模场抗拒“先打后补”和后续散养户疫苗采购问题提出海安建议。

专家组认为海安工作扎实认真、成效明显。下一阶段,我们要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加以督促整改,为全市畜牧业生产保驾护航。(撰稿人:丁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