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南通市通州区精心组织,着力开展畜禽养殖行业集中清洗消毒突击行动

来源: 通州区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3-30 字体:[ ]

畜禽养殖业开展集中清洗消毒突击行动是杀灭病原,保障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抓手,是保障生猪恢复性生产的关键举措。通州区统一认识,压实责任,精心组织,着力推进这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取得实效。

通州区将3月23-29日定为首次行动突击周,目前全区畜牧兽医业务部门将此项工作列为阶段性中心工作,安排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开展消毒灭原突击行动,行动范围涉及全区各畜禽养殖场(户)、屠宰企业、生猪运输车辆、无害化处理点等。

为确保集中清洗消毒行动不走过场,通州区制定方案,由区畜牧兽医站和区农业行政执法大队动监中队具体组织实施。采取挂钩到镇,镇村联动,技术指导,督查监管相结合,对拒不履行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不落实清洗消毒等防疫措施的,予以告诫直至追究相关责任。到目前,全区使用消毒药1.5吨,开展消毒831场(户),消毒面积达 557629平方米,保障了我区畜牧业健康发展。(撰稿人:蒋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