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蛋鸡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区项目通过考核评估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11-17 字体:[ ]

11月1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组织省内外专家,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江苏天成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蛋鸡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考核评估。

该项目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达(国标委发〔2020〕16号)。项目建设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为基础,以企业标准为补充,按照“有标采标,无标制标”的原则,修订完善地方标准规范,使整个产业链在生产、加工和流通的各个环节都有统一的标准规范,建立与国内外先进标准接轨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农业标准体系。累计采用及制订标准176项,涵盖产地环境标准、安全生产标准、设施设备操作标准、投入品标准、蛋鸡配合饲料标准、种鸡管理标准、蛋鸡饲养标准、蛋鸡疫病防治标准、产品质量标准、检验检测标准、包装储存运输标准、废弃物管理标准等。

通过项目建设,不断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对联盟企业的服务水平,促进产业升级,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考核评估过程中专家组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资料查阅、问题质询,对项目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取得98分的考核成绩。

本次项目评估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邵进进副处长带队,一级主任科员陈爱华参加;现场考核评估专家有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勇推广研究员、省农技推广总站所长曾晓萍推广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熊爱生教授;线上考核评估专家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处赵方慧研究员、上海市质标院教授级高工康俊生。(撰稿人:邓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