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泗阳县来如考察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来源: 如皋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3月15日,省农村能源环境保护行业协会、泗阳县农业农村局一行来如参观考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如皋市西部畜禽粪污清运服务部、江安镇新时农场,详细了解如皋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畜禽粪污社会化服务组织建设和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在西部畜禽粪污清运服务部,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养殖场(户)+社会化服务组织+种植园区”的种养循环模式,表示如皋因地制宜引导村防疫员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的转型,在实现“养殖方、种植方和服务方”三方互惠互利的同时,持续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与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工作,值得泗阳县学习借鉴。

江安镇新时农场是南通地区唯一的国家级生态农场,一直坚持走生态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考察人员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农场“种养结合+休闲体验”的运行模式,对新时农场的生态循环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这不仅提升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水平,也依靠种养循环提升了养殖场可持续发展水平,真正体现了做好种养循环工作的必要性。(撰稿人: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