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2023年如东县畜禽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宣传推广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来源: 如东县畜牧总站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为推进畜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普及应用,提升畜禽绿色养殖水平,促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邀请省畜牧总站副站长王勇作“学习贯彻《畜牧法》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后,2023年5月11日,如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驻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和规模养殖场代表,在畜禽养殖大镇岔河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畜禽生态健康养殖宣传推广系列活动。

科技宣传,送技下乡。除通过贴标语、拉横幅、展板展示等方式宣传外,活动中,局畜牧兽医科、县畜牧总站、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专家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专家们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宣传生态健康养殖新技术、新方法,引导养殖场(户)转变养殖观念,改进养殖设施,提升生态健康养殖水平。

典型交流,强化引领。活动邀请省级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京海禽业如东有限公司和省级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如东旭日生猪养殖场技术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两家养殖场分别介绍畜禽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和省级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经验,畅谈在养殖场建设、饲养管理、疫病防控等方面的感悟,进一步增强养殖场(户)创建动力。

现场授牌,激发热情。活动中,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宏宗亲自为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行动试点达标场和2022年度省级畜牧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进行授牌。通过现场授牌仪式,进一步激发养殖场(户)创建热情。

技术培训,明确目标。活动中,县畜牧总站副站长俞小波分析了畜禽生态健康养殖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县生态健康养殖创建现状,对新制定的《江苏省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创建技术指南》进行详细解读。通过培训,引导养殖场(户)对标找差、查漏补缺,了解自身在生态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方法、措施和努力方向。

强化指导,注重落实。会议最后,张宏宗副局长部署下一阶段畜禽标准化生态健康养殖宣传推广周活动任务,一是广泛开展畜禽生态健康养殖技术培训工作,强技能,增本领;二是深入养殖场(户)开展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指导,对照省新制定的创建技术指南要求,逐项核对,查找问题,指导解决;三是引导养殖场(户)对养殖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尽快达到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技术一流、制度规范、产品安全的目标要求。(撰稿人:徐进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