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门市全面完成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防疫工作

来源: 海门市 发布时间:2019-11-11 字体:[ ]

当前国内外动物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市充分认识到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履行部门职责,在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确保秋季海门市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小反刍兽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全市全年兽医工作计划和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形势等,我市秋季集中防疫行动自9月中旬正式开始,10月底已全部结束。

秋防工作总体目标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等。

截至目前,全市秋防工作已结束,秋防期间共免疫注射猪O型口蹄疫3.6万头次,牛羊O型口蹄疫11.26万头次,牛OA二价口蹄疫0.1105万头,猪瘟3.61万头次,高致病性猪蓝耳病1.83万头次,羊小反刍兽疫5.27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223.56万羽次,鸡新城疫224.56万羽次。全市秋防工作按时有序推进,秋防应免密度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