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海安市完成小反刍兽疫专项监测工作

来源: 海安市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10-16 字体:[ ]

根据《关于印发<江苏省小反刍兽疫消灭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的通知》(苏农牧(2016)11号)和《关于开展全省小反刍兽疫专项监测工作的通知》(苏疫控(2020)22号)的要求,为进一步了解小反刍兽疫病毒的分布范围和羊群免疫状况,科学评估疫情风险,推动实施全市小反刍兽疫的消灭计划。海安市于7月中旬至9月底开展了全市小反刍兽疫专项监测,全市共采集10个镇存栏量大于100只的规模羊场23个、存栏量小于100只的散养户5个,合计28个羊群的病原学样品和血清学样品各761份,其中病原学样品送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采用荧光PCR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血清学样品由海安市畜牧兽医站实验室采用ELISA方法进行免疫效果监测,免疫抗体合格数为679份,合格率为89.22%,超过国家规定的70%的标准。所有监测结果及时汇总报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撰稿人:程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