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丰利兽医站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来源: 如东县丰利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畜牧业安全生产监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我镇畜牧业生产健康发展,并对上级部门在安全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南通市如东县丰利镇兽医站于3月9日上午召开了如东县丰利兽医站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

会议首先明确了工作责任,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贯彻县农业农村局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强行业监管。

一是加强日常生产设施、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要求规模养殖场做好所有机械设备和水电气线路需进行定期检查和维护,排除安全隐患,保存检查和维护记录。正常调试启动备用电源,确保应急备用。指导养殖场完善消防设施,严格用电和沼气安全管理,明确沼气防火标志。蓄粪池等储粪设施必须有安全隔离防护措施。二要注意防范自然灾害性事故。关注天气动态,及时向畜禽养殖场户发布预警信息,指导规模场做好应对各种异常天气的防范准备工作。监管人员对规模养殖场日常监管巡查的过程中,做到及时发现、督促整改、长效监管。

同时会议强调还要注意办公室的水电安全以及文通安全。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特别是驾驶机动车人员,做到宁等三分,不抢一秒,严禁酒后开车,疲劳开车,无证驾车,时刻绷緊安全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撰稿人:桑其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