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长沙镇粪污治理“回头看”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9-09-16 字体:[ ]

针对当前老百姓对生态环境日益增长的要求和期盼,长沙镇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畜禽养殖场粪污治理“回头看”,检查组一行对养殖场周边情况、粪污治理设施运行情况、有无直排、周边群众反映的问题等进行调查。

调查中发现,部分养殖场在粪污治理方面依旧存在问题。1、粪污设施得不到有效的管理和维护:部分养殖场粪污设施已不能正常运行,有的甚至处于停运状态;2、粪污露天堆放:有的养殖场将干粪露天堆放在养殖场周边,不能及时清运,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3、蓄粪池内粪便清运不及时:由于养殖户群体年龄逐渐老化,劳动力严重不足,畜禽粪便不能及时得到清运,从而导致粪污处理设施超负荷运行,逐渐溢出,污染周边环境污染。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一行及时与养殖场反馈,并督促其近期整改到位,就相关整改情况作出明确要求。要求畜禽养殖场作为粪污治理第一责任人,应当做好相关工作,不能对周边环境和居民造成影响。

同时,检查组还将相关检查问题反馈给各村委会,提出各村委会作为监管责任人,要做好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先进粪污治理处理模式宣传推广等工作;及时帮助养殖场联系粪污清运队伍,做好相关协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