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栟茶兽医站进一步明确动物疫病网格管理人员职责

来源: 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网格化管理,栟茶兽医站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在6月15日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本站动物疫病网格管理人员的职责。

栟茶镇动物疫病网格长由高源站长担任,需组织网格化管理实施工作;传达防控要求,落实工作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对网格员报送信息分析汇总;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定期召开网格化会议通报网格化管理存在问题。

网格员由监管员担任,需摸清监管底数,摸清养猪户数量;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动态掌握生猪数据变动情况;宣传防控政策;排查处理问题;维护采集信息,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台账。

明确动物疫病网格管理人员职责是做好网格化管理的基础工作,是做好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无害化处理监管等工作的前提,栟茶兽医站将会一直推进动物疫病网格化管理工作。(撰稿人: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