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九华镇畜牧兽医站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推进会

来源: 如皋市九华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

春季动物疫病防控行动正在进行时,为更好的保证全镇畜禽免疫密度、免疫质量,4月1日,镇畜牧兽医站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推进会,九华镇人民政府纪委书记李世芬、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9个村居主任、兽医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中,纪委书记李世芬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是民生的基础工作,必须合理安排人员,认真组织此次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行动上要亲力亲为,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亲手抓、亲自干,俯下身子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效果上要及时准确,工作的效果是从效率、质量上体现的。必须及时上报工作进程,上交准确的工作成果。镇畜牧兽医站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的春防散养家禽防疫和消毒工作同步进行,全站将采取“站-村”结合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动物疫情防控工作。村对接人员两人一组进行逐户排查、免疫、消毒,做好自查和相关台账记录。兽医站官方兽医和防疫员每日进行巡查指导,做好巡查记录。会中,兽医站负责人进行了畜禽免疫及消毒程序、方法的培训。

此次的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推进会进一步强化了九华镇春季疫病防控的力度,保障了畜禽免疫的高覆盖率,从思想和行动上确保春季疫病防控质量。(撰稿人: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