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省市领导来海进行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专题调研

来源: 海门市 发布时间:2019-10-2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9〕44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9〕78号),全面落实国家和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生猪生产恢复,确保市场有效供应,2019年10月16日,在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张庆国陪同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会同省财政厅、生态环境厅、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来海门开展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专题调研,海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敢向省调研组进行了专题调研的汇报。

调研会上,海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敢就海门市关于“菜篮子”工程、非洲猪瘟防控、地方政策出台、省级以上政策落实、生猪增养补栏、猪肉市场供应、禁限养区排查整治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联合调研组组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物资储备处副处长亢若瑞对海门市关于非洲猪瘟防控、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所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就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向海门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了解。会议最后,亢若瑞副处长强调,海门市人民政府出台的《2019年海门市现代农业扶持政策》对于稳定生猪产能、加快推进我市生猪产业转型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海门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进度,早日把项目建成投产、发挥效益、取得成效。

最后,省调研组一行人员实地察看了海门市开发区南海种猪场,对生猪生产和保障市场供应情况进行了调研。

海门市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生态环境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撰稿人:海门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科陈晓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