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搬经兽医站加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 如皋市搬经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春季因气候因素,是重大动物疫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本着早部署、快行动、严处理的原则,搬经兽医站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制定了《搬经兽医站春季动物重大疾病防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并落实责任和任务,严格做到“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对散养畜禽组织集中免疫,对新补栏的畜禽及时补免,实行集中免疫与补针相结合的办法,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确保免疫质量和效果,切实把“严格处置不扩散,全面预防不发生”的疫病防控目标落到实处,并及时设立台账、建立免疫档案,加施畜禽标识实施可追溯管理。同时,做好消毒灭源工作,督促养殖户加强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及投入品的安全使用工作,确保全镇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安全。(撰稿人:周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