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积极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20-02-21 字体:[ ]

自湖北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以来,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在县委县政府及局党组的领导下全面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为科学有序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站坚持做到“三到位”,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长沙镇畜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一是办公场所消毒防控到位。凡是进入办公场所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且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内。每天,该站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对站内外全面进行喷雾器喷洒消毒,定期更换消毒药品种并对消毒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取消指纹机签到,改为到岗后手写签到。

二是养殖场所疫情排查到位。要求村级防疫员和监管员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加强对辖区内养殖场(户)重大动物疫情排查工作。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监管方式了解养殖场(户)详细情况,同时督促他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生物安全等措施,落实好防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特别是在此期间,不少养殖场(户)面临产品滞销、饲料入场难等问题,该站迅速摸清情况及时上报给局相关业务科室,通过网络发布信息增加农产品销售途径,同时为急缺饲料的养殖场(户)联系饲料经销商并协助办好相关证明以确保物资供应。

三是农贸市场、活禽交易点监管到位。每日对农贸市场和活禽交易点例行巡查,监督其做好消毒工作同时检查肉品经营户有无“两证两花”、有无活禽出售,确保活禽交易点处于关闭状态。向辖区内两家农贸市场和肉品经营户提供了部分消毒药品并做好指导工作。(撰稿人:袁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