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战疫情、抓生产——如东曹埠畜牧兽医站开展恢复生猪生产行动

来源: 如东县曹埠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3-09 字体:[ ]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准备春耕生产的最佳时机。曹埠畜牧兽医站战疫情、抓生产两不误,着力推进生猪恢复生产,在稳定“菜篮子”同时,力争曹埠畜牧业持续增效增收。

一、开展生猪养殖普查。自3月初开始,全体动物医院及兽医站工作人员,深入一线逐家挨户普查生猪栏存。经统计,曹埠目前共有生猪养殖户323户,其中规模养殖占到52%,该数据的普查统计为今后恢复生猪生产和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提供了数据支撑。

二、开展养殖场补栏前生物安全措施落实督导。曹埠畜牧兽医站边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边毫不松懈抓生产,未雨绸缪,引导养殖场及时补栏。监管员奔赴现场指导各养殖场做好设施改造、消毒等生物安全措施落实,同时叮嘱养殖场补栏时一定要索取非洲猪瘟血检合格报告及检疫合格证,以确保补栏的生猪健康安全。目前曹埠镇相继补栏的6家规模养殖场,已安全度过隔离观察期,为今后曹埠镇恢复生猪补栏,树立了积极的示范效应。

三、宣传国家恢复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壮大曹埠规模养殖队伍。为恢复生猪成产,国家相继出台了养殖场的贷款贴息、养殖场建设土地保供等扶持政策。曹埠兽医站根据文件精神,统计筛选有需求的养殖场,将信息及时准确地反馈各相关部门,有效联动财政、土地等部门,共同促进恢复生产。

在曹埠畜牧兽医站的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下,曹埠的生猪恢复生产指日可待!(撰稿人:张红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