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皋市丁堰畜牧兽医站加强畜牧业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 如皋市 发布时间:2019-10-15 字体:[ ]

如皋市丁堰镇畜牧兽医站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组织开展畜牧业安全生产活动,召开会议、学习法规、发放资料、排查隐患,多措并举,切实督促养殖场、兽药、饲料经营户等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着力提高疫病防控水平。坚持常年免疫和春秋两季突击防疫相结合,不断加强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鸡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确保免疫工作不留死角,应免尽免。

二是强化动物检疫工作。本着“着力治本、标本兼治、打防并举、综合治理”的监管原则,实行专项治理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全面强化动物产地检疫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深入开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专项整治行动。

三是加强养殖档案管理。从9月份开始,抽调官方兽医对全镇规模养殖场(户)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规模养殖场(户)养殖档案、免疫档案等记录不全的进行了限期整改。在兽药饲料使用环节推行兽药、饲料购入和使用台帐。

四是大力开展畜牧业投入品专项整治。0对全镇饲料兽药经营市场开展专项整顿和清理工作,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了我镇饲料、兽药市场的经营行为。通过对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的追溯管理,更好提升动物卫生监督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