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南通市通州区开展规模养猪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来源: 通州区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09-23 字体:[ ]

9月21-23日,南通市通州区举办为期三天的“2022年通州区规模养猪职业技能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训班”,邀请省农科院、扬州大学及上级主管部门业内专家前来授课传技。培训重点内容为规模猪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生猪养殖饲料粮减量替代及生物安全疫病防控、畜牧业政策解读等,参训人员近百人为全区规模猪场负责人及各镇街畜牧兽医在职在岗事业人员等。

通州区规模养猪近年来受多因素制约发展相对滞后,新增规模养猪项目较少,稳产保供压力较大。如何在存量上求突破,通过养殖技术再提档,设施装备再升级来力促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是推进全区生猪稳产保供的关键着力点。为此,通州区畜牧兽医行业一方面强抓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另一方面狠抓规模养猪场(户)技术升级、设施提档。多措并举,推进生猪养殖节本增效、产能提升、畜产品质量安全及畜禽粪污全部资源化利用。(撰稿人:钱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