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马塘畜牧兽医组织实施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助推恢复生猪生产

来源: 如东县马塘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4-03 字体:[ ]

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推动生猪稳产保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如东县新一轮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已于4月1日正式实施。为把这项惠民工程做好做实,马塘畜牧兽医站于3月31号下午在站会议室召开了生猪良种补贴项目实施及生猪人工授精技术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对象有全体驻镇站人员、村级兽医、供精点负责人及部分母猪养殖大户。会议强调今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把好《能繁母猪登记卡》发放关,确保补贴政策得到全面落实。要求全体兽医根据站预先普查核定的能繁母猪发放清单,挨家逐户发放《能繁母猪登记卡》,规范签字手续,并实行以村公示;二是加强供精点建设,确保供精网络全覆盖。进一步强化供精点硬件建设,通过更新配齐显微镜终端显示和恒温箱等硬件设施,为精液的保存、发放等提供适宜的环境;三是强化业务技能培训,确保养殖水平得到提高。通过对全镇的专业输精员和栏存3头以上的母猪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等手段,全面推广仿生输精和重复输精技术,严格落实生物安全措施,提高生猪良种覆盖率,提高情期受胎率和产仔数,减少疾病传播,增加养殖收益;四是及时完善各项台账资料,确保项目实施顺利通过验收。通过建立一系列规章制度、奖惩办法等措施,增强供精点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台账资料完整、真实。通过项目的实施调动养殖户的复养积极性,促进养猪业持续健康发展。(撰稿人:许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