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栟茶兽医站开展第一、二阶段秋季动物疫病防疫检查

来源: 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为确保秋季栟茶镇高致病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2020年10月19日,栟茶兽医站开展了秋季动物疫病集中防疫检查,重点检查第一阶段的猪蓝耳病疫苗防疫和第二阶段的羊、鸡疫病防疫工作。

10月19日上午,5名监管员组成检查小组,到防疫片区检查防疫情况。由监管员随机抽取防疫记录本上的养殖户,并检查养殖户防疫登记簿上的防疫日期、应免数和实免数是否与防疫员上交的信息一致、填写是否齐全规范。随后,再检查猪、羊是否有免疫标识。确保除怀孕、健康状况不佳的应免畜禽全部免疫。

经统计,本次共检查了80户生猪养殖户,累计检查了1237头生猪;42户散养鸡养殖户,累计检查了355只鸡;23户山羊养殖户,累计检查了226只山羊。在耳标、免疫证、防疫数字等方面不存在问题,兽医站将继续做好第三阶段的集中防疫。(撰稿人: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