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南京农业大学黄瑞华教授一行来如东开展梅山猪保存与开发利用工作调研

来源: 如东县畜牧总站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2023年3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教授黄瑞华、江苏省畜牧业协会秘书长朱满兴、昆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学新等一行来如东开展梅山猪保存与开发利用工作调研。

黄瑞华教授一行深入马塘、洋口、双甸等镇区养殖场户现场,仔细观察当地梅山母猪和皮梅二元杂交母猪外貌特征,详细询问饲养管理、配种、产仔等情况;在县祥瑞家畜良种场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种公猪品种、饲养管理、精液处理与供应等情况介绍,对梅山、皮特兰种公猪的引进与更新提出宝贵意见;在洋口畜牧兽医站召开的座谈会上,仔细了解如东生猪繁育体系建设以及“土三元”与“洋三元”生产性能与产品销售对比情况。黄瑞华教授表示,长(大)皮梅土三元猪瘦肉率高、肉质好,受到大中城市居民喜爱,可以探讨通过品牌建设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作为梅山猪保种场所在地昆山市与拥有如此社会养殖量的如东县在保种与开发利用方面具有广泛合作前景。

如东县是江苏省生猪养殖大县,能繁母猪养殖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皮梅二元母猪养殖量占比达60%以上,将资源优势转化产业优势,是如东今后积极探讨的课题。(撰稿人:徐进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