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新店畜牧兽医站召开检疫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 如东县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11月18日下午,如东县新店畜牧兽医站召开检疫工作专题会议。

首先进行了动物检疫违法违规案例警示教育,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关于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中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和公安部十起涉非洲猪瘟相关犯罪的典型案例,褚斌站长强调,这些对法律法规置若罔闻的行为,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败坏了系统声誉,危害了食品安全和养殖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必须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接着,就屠宰检疫工作和日常产地检疫工作,负责检疫工作的喻明副站长牵头学习了《生猪屠宰检疫规程》、《屠宰动物进场查验制度》等九项规章制度。会议最后,褚斌站长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熟悉上述各项规章制度;二是树立正确观念,富有责任心;三是规范工作行为,严把检疫关;四是工作细心,注意细节,并注重互相配合,提高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遵纪守法意识,深刻体会到严格执行畜牧兽医行政执法“六条禁令”,保证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规范开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提高自身自觉性,促进履行主体责任,做到主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不触碰法律红线,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站好每一班岗,履行每一份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