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来如调研优化生猪屠宰检疫机制试点工作

来源: 如皋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3月15日,省动物卫生监督所来如调研优化生猪屠宰检疫机制试点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试点企业金陆食品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该企业的协检人员配备、实际操作、官方兽医督查复检等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通报了检疫试点的检查情况,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林水利综合执法大队(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畜牧兽医站、金陆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做了交流发言。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陈慎表示,优化生猪屠宰检疫工作机制能进一步落实生猪屠宰检疫工作要求和屠宰企业的动物疫病防控主体责任,提高检疫工作效能,我市积极承接全省优化生猪屠宰检疫工作机制试点,将进一步加强检疫技术培训和监督指导,共同探索优化屠宰检疫新模式。

调研组对如皋优化生猪屠宰检疫工作机制试点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后续有序推进试点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撰稿人: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