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开展畜禽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

来源: 如东县长沙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国庆期间,畜禽肉类产品进入消费旺季,肉品质量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为切实保障肉品质量安全,根据市县上级主管单位要求,结合长沙镇实际,长沙畜牧兽医站于近期开展了畜禽肉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行动。具体工作围绕以下四点内容进行:

1、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肉品摊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查看有无“两证两花”,同时将相关政策对经营户进行宣传,确保群众买到“放心肉”。

2、加强对规模养殖场的投入品监管。着重检查养殖场是否使用假冒伪劣兽药、过期兽药、违禁药、无“码”兽药、无批准文号兽药、人用药、原料药等,定期对其进行瘦肉精抽检,同时要求养殖场遵守休药期制度,杜绝不合格畜禽进入屠宰环节。

3、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农贸市场、村民委员会及重要路口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过以上一系列措施,长沙镇畜禽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切实维护了该镇畜牧业产业安全。长沙畜牧兽医站将继续巩固工作成果,总结经验,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撰稿人:袁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