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从《告知书》到《承诺书》,筑牢畜产品安全防护网

来源: 如皋市九华镇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为规范畜禽养殖行为,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期,如皋市九华镇畜牧兽医站组织监管工作人员向辖区所有养殖户发放了《告知书》、《2020年度如皋市规模养殖场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2020年度畜禽养殖场户、动物诊疗单位及个人承诺书》等,共发放《告知书》100份,签订《承诺书》100份。

此次《告知书》的发放、《承诺书》的签订,以到户面对面宣传的方式让养殖户知晓规范养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签订承诺书的方式强化督促养殖户的养殖规范行为,维护了各项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此次的行动旨在规范畜禽进、出场程序,建立详细养殖档案,及时报备;规范检疫、免疫、消毒程序以及无害化处理行为;规范饲料、饲料添加剂、兽药等投入品的使用等。

规范畜禽生产行动、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是责任,九华镇畜牧兽医站以《告知书》、《承诺书》为“先手棋”夯实养殖户规范养殖行为基础,以全覆盖监管,规范化检疫等“组合拳”,打好全镇畜产品质量安全“主动仗”。(撰稿人:黄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