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畜牧兽医

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开展“三灭四消”行动

来源: 如东县栟茶畜牧兽医站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养殖场的蚊子、苍蝇、老鼠可携带大量病毒,会造成动物疫病的机械传播,为了提高养殖场、屠宰场、收集点等场所的洁净度,降低疫病传播概率,栟茶兽医站积极响应上级部门要求,在9月19日至9月25日组织了第四轮“三灭四消”活动。

栟茶兽医站在活动之前发放了各类消毒物资,包括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透明眼罩、防护手套等,并对防疫员进行了消毒要点讲解。要求防疫员在指导养殖场消毒时,要详细说明消毒液浓度和消毒时间、频次,保证消毒有效、全面。督促养殖场做好防鼠措施,修补围墙和完善防鼠隔离带,在养殖场放置高效低毒的灭鼠药物。畜牧兽医站及时组织消毒效果评估,对消毒不彻底的场所进行二次消毒。

经过为期一周的努力推进工作,“三灭四消”效果良好。“三灭四消”是一项长期生物安全工作,栟茶兽医站将继续努力推进该项工作。(撰稿人: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