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东县圆满完成“三普”样点校核工作

来源: 如东县土肥站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体:[ ]

5月26日,如东县圆满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国家任务样点与县加密样点校核工作。

此次样点校核工作历时三周,包括内业布点校核与外业踏勘校核两部分,涉及如东县所属15个镇(区、街道)及海堤部门所辖防护林地,涵盖水田、水浇地、旱地、设施农用地、园地、林地、盐碱地7大类别,总计完成1013个国家任务表层样点、37个国家任务剖面样点、405个县加密表层样点的样点代表性、道路可达性、总体合理性等踏勘校核,对不适宜的样点进行了调整。

校核过程中,如东县三普办协调各镇(区、街道)安排专人与服务单位一同进行样点踏勘工作,对各样点所在地块的耕作情况、利用习惯进行摸底,形成资料,方便后续工作取用。

同时,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总目标,如东县三普办组织如东县土肥站有针对性的实地考察、调整了部分县级加密表层样点,将如东大米、如东蘘荷、富硒大米、优质西兰花等地理标志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生产区、高标准农田建成区及盐碱地(盐土)分布区的典型代表地块纳入“三普”样点安排。

“三普”样点校核工作是如东县全县上下第一次全面投入“三普”工作中,锻炼了队伍、检验了技能、完善了机制,为如东县扎实完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人:朱爱华)

微信图片_20230531165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