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海门农田土壤墒情(第二期)

来源: 海门市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技术指导站(徐军) 发布时间:2019-06-05 字体:[ ]

根据海门市常乐镇如意村、临江新区稻香村土壤墒情监测点监测,近期我市耕地土壤墒情如下:

进入5、6月份以来,气温逐渐升高,达到25.1~25.4℃,加剧了土壤水分蒸发。5月下旬,区域内出现降雨,局部降雨量分别达到29.2 mm和11mm,使得土壤水分近期得以保持。

当前,正值芒种时节,监测区域内耕层土壤平均含水量分别为23.9%、34.4%,相对含水量105.2~131.2%,适合夏季抢墒播种和春播作物的夏季培管。

为此,建议各地一是适时播种花生、夏大豆,施足基肥,可亩施商品有机肥100公斤或磷肥20公斤或25%复混肥5~10公斤;二是重点施好春玉米摆果肥,一般在6月上、中旬亩追施尿素20公斤左右,同时结合玉米螟灌心及时防好草地贪夜蛾,减少虫源基数。三是及时开展水稻育秧,要选择肥沃、无菌的秧田土,使用专用壮秧剂或育秧基质进行培肥,培育壮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