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海门枇杷产品在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推介活动中喜获“特等奖”

来源: 海门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2-24日,首届长三角枇杷地区精品枇杷推介暨长三角枇杷产业技术交流活动在苏州东山举办,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枇杷产区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及相关经营主体负责人、技术骨干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会上,进行了首届长三角地区精品枇杷评选推介活动,海门区共有2个生产经营主体选送样品参加了此次评选推介活动并在所有参赛样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南通市丰盛园艺有限公司选送的“果香怡人”牌“白玉”枇杷喜获“特等奖”,南通市红阳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红阳怡果”牌“白玉”枇杷喜获“金奖”。获奖层次高,获奖比例达100%。这是我区长期以来注重水果产业提质增效,推进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缩影。

1111.jpg

截止2022年底,我区水果生产总面积37050亩,总产量6.4214万吨,总产值49066万元。水果品种丰富,形成了四大水果生产区域,以四甲镇、常乐镇、海门街道为主的设施草莓生产区;以开发区、海永镇为主的优质猕猴桃生产区;以海门街道、三星镇、常乐镇为主的设施葡萄、枇杷生产区;以悦来、常乐为主优质桃、梨生产区。

近年来,我区在控制水果发展面积总量的同时,积极探索现有水果生产基地提档升级、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通过水果标准园建设等有力抓手,在各规模水果生产基地积极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有机肥替代化肥、果实套袋、地布防草、病虫害生物防治、宜机化改造等系列措施,有效推进了我区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水果产业兴旺也为我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撰稿人:陆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