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苏州市丝绸协会来如东探讨人工饲料养蚕产业化途径

来源: 如东县蚕桑指导站 发布时间:2019-08-06 字体:[ ]

8月3日,苏州市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民中先生和江苏省丝绸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史建生先生等一行专程来如东实地了解人工饲料养蚕实用技术进展情况,并就人工饲料养蚕产业化问题进行了探讨。

如东县蚕桑指导站站长韩益飞同志向来宾介绍了如东近年在人工饲料养蚕实用技术探索示范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介绍了在目前养蚕条件、家蚕品种以及饲料等条件下,采用全龄人工饲料养蚕技术所产茧丝的特性,希望能够得到丝绸专家的支持,针对饲料茧丝的特性和特点,开发特色丝绸产品,在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实现人工饲料养蚕产业化运营,最终实现“养蚕农民职业化、养蚕生产工厂化、组织形式产业化、丝绸产品高端品牌化”的目标。两位苏州市丝绸协会的专家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如果能实现人工饲料养蚕产业化,将给整个蚕桑产业乃至丝绸行业的革命性变化,自古以来,苏州丝绸名满天下,今天,苏州仍生产着众多种类的丝绸产品,满足国内外市场对丝绸产品的追求,但近二十多年来,由于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苏州地区蚕桑生产规模的不断萎缩,优质茧丝原料难觅,给传统优质丝绸产品的生产造成了瓶颈。回去后,将着手根据饲料茧丝的特点,研发生产新产品,争取早日有所突破。双方还就饲料养蚕的难点以及产业化所需条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钱引斌同志参加了活动。(如东县蚕桑指导站 韩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