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皋市召开耕地质量监测培训会

来源: 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5 字体:[ ]

为加强耕地质量建设,提高耕地综合生产能力,进一步做好耕地质量监测工作,11月21日上午,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土肥站召开了2019年耕地质量监测技术培训会。市相关乡镇土肥技术人员、30个耕地质量监测点的农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土肥站技术人员对耕地质量监测技术进行了培训指导,重点介绍了耕地质量监测的目的、意义以及耕地监测的方法要求和注意事项,尤其对田间记载、植株和土壤样品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请相关乡镇技术人员作了经验介绍,参会人员就监测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土肥站站长、推广研究员严军对近年耕地质量监测工作做了总结,耕地质量监测意义重大,可以摸清肥力变化、重金属和农药残留污染程度、肥料投入等情况,定期发布基本农田质量现状及动态变化,实现耕地质量预警预报,提出对策,为政府宏观决策及基本农田保护提供科学依据。要求各监测点要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填报监测数据,把耕地质量监测当成工作重点来做。(撰稿人:阚建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