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春耕春管”正当时 海门区土肥站开展科学施肥技术指导

来源: 海门区土壤肥料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为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推动全区耕地质量稳步提升,海门区土肥站技术人员与四甲镇农技站工作人员来到四甲镇圣堂头家庭合作农场察看不同处理的小麦肥效试验。

区土肥站立足服务“农业强区”理念,努力扩大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面,广泛开展了测土施肥、常规施肥、有机肥部分替代化肥、“2+X”氮肥总量控制、机械深施、种肥同播等田间肥效试验。试验现场对比查看了小麦起身拔节、叶片色泽、根系发育等情况,详细问询了农户培管信息,并一一做好详细的信息记录。

后续将按照试验方案,通过测土施肥和常规施肥多点小区对比处理,采样、化验、分析数据,了解我区小麦应用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后,氮磷钾肥的利用率。探索适宜的施肥用量与配比,优化配方施肥技术,为高产、经济、环保施肥提供依据,多措并举助力农业增收增效。(撰稿人:陈赛晶)

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