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省鉴定组来我市开展玉米品种真实性和纯度田间鉴定

来源: 市作栽站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

2019年8月19-20日,省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和检验员到如皋市良种场进行2019年度玉米品种真实性和纯度鉴定。

鉴定组听取了32个玉米样品田间小区种植和管理情况的介绍,查看了观察记录和田间长势,认为我市承担的种植鉴定项目设计科学、安排合理、管理到位,鉴定期正值品种特征特性充分表现期,符合鉴定要求。根据《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 真实性和品种纯度鉴定》(GB/T3543.5-1995)要求,鉴定组对每一小区依据生育期、株型、株高、穗型、粒型、粒色、穗轴色、颖壳色等性状进行逐株甄别鉴定和记录。

本次鉴定的32个玉米种子样品的品种真实性都与标签标注的品种名称相符;品种纯度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南通市作栽站 刘伯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