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海蜜系列甜瓜分获2019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会金奖和好品种

来源: 海门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陆瑾) 发布时间:2019-05-28 字体:[ ]

“这瓜真甜!”、“这是什么品种?”、“这个品种适合什么时候种植?”在5月24—25日在盐城东台召开的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会上,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围着海蜜9号的参展台不停的询问着相关问题,育种专家包卫红一边接受江苏电视台的专访,一边回答着大家感兴趣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在此次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会上,海门市农业农村局选送“海蜜9号”荣获2019“三仓润农杯”江苏“好西(甜)”瓜金奖、“海蜜8号”荣获2019“三仓润农杯”江苏西(甜)瓜“好品种”称号、“厚皮甜瓜双季高品质栽培技术”入选2019年江苏省西甜瓜十大推广模式。

近年来,海门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现代设施高效农业的扶持力度,每年市财政拿出近亿元用于现代设施高效农业、新品选育等扶持,有力地推动了厚皮西甜瓜等产业的发展。海门农科所长期致力于厚皮甜瓜新品种选育,共选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厚皮甜瓜新品种10个,其中获国家级品种鉴定证书有6个。海门市蔬菜站着力于厚皮甜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推广,海蜜系列厚皮甜瓜在海门市及周边地区推广面积逐年加大,2019年全省海蜜甜瓜预计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正成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这份甜蜜的事业将为全面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乡村振兴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