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东县曹埠镇举办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员培训班

来源: 如东县曹埠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3月3日下午,如东县曹埠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专题对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曹埠镇监管员葛海燕首先对中共如东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印发〈如东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村级信息员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东委农办〔2023〕1号)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对村级信息员协助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现场还结合江苏省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系统电脑端和手机APP的操作,围绕生产主体档案的建立、巡查检查的操作、农事生产记录的规范以及产品追溯和承诺达标合格证的开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

曹埠畜牧兽医站监管员张红玉围绕畜牧业的相关法律法规、兽药规范使用、巡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辅导。

最后曹埠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顾新荣强调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对村级信息员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做好对监管对象的摸排;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三是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撰稿人:葛海燕)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