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省三普办来如东开展海岛样点调查采样

来源: 如东县土肥站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3月27日,省三普办督查组组长张莹带领省专班及省质控一行5人来到如东阳光岛,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海岛样点的调查采样工作,市耕保站李世峰、县农业农村局朱爱华、县土肥站石佑华等全程陪同参加。

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全省共在3个海岛布设样点,由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管辖的如东县阳光岛就是其中之一。该岛为中国首座外海无遮拦人工岛,2006年9月开工建设,通过围堤吹填成陆,2008年12月竣工,中石油、国信、协鑫汇东、华润等先后投资建设LNG接收站,它供应全省全年1/3的天然气,也是当前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保障能力最强的清洁能源枢纽基地,是名符其实的能源岛。

将海岛纳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范围之内,实现土壤特色地理地貌全面覆盖,对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撰稿人:赵丹)

新闻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