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海门区举办设施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暨农膜科学使用与回收利用培训会

来源: 海门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3-17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推进设施蔬菜农技提升,促进蔬菜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我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6日,海门区蔬菜站在海门区委党校召开设施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与农膜科学使用与回收利用工作专题培训会,来自各区镇(街道)分管蔬菜、废膜回收工作负责人、蔬菜生产基地技术员近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黄辉作了开班讲话,肯定了我区设施蔬菜发展为保障“菜篮子”蔬菜产品有效供应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的贡献,同时也指出了设施蔬菜存在的生产管理粗放、基地环境脏乱差及用电用药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听、仔细记,做到学以致用。

培训会上,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蔬菜科曾晓萍科长通过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设施蔬菜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围绕轮作换茬、控病控盐调生长、改进改良、替代升级、农业废物回收利用等方面提出了解决方案。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蔬菜科马金骏副科长围绕设施蔬菜基地环境提升,重点讲解了农膜科学使用和回收利用的法律法规、地膜减量替代与残留监测以及回收利用典型案例。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一定要将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技术应用到生产实践中,不断提升蔬菜生产科技水平,进一步提蔬菜市场竞争力与质量效益。(撰稿人:曹国华)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