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全省水稻新技术新品种现场观摩会在如东县召开

来源: 如东县作栽站、市作栽站 发布时间:2019-09-27 字体:[ ]

9月27日,省农技推广总站、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在如东县召开全省水稻新技术新品种现场观摩会。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全省各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农技推广站水稻生产负责人和种植大户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分别观摩了新店镇海青家庭农场、县经济开发区丰裕家庭农场水稻机插侧深施肥一体化试验示范基地。如东、海安、金坛等县市交流了试验示范及推广经验。

水稻机插侧深施肥一体化技术是近年来全省重点推广的一项水稻绿色栽培新技术。试验示范及生产应用表明,种粮大户应用水稻机插侧深施肥一体化技术节本增效显著。一是减量控污增效。与常规施肥相比,水稻机插侧深施肥一体化氮肥用量是常规施肥的70%,仍能获得平产或略增,有效降低了肥料使用带来的面源污染。二是省工节本。配套使用的缓控释肥,在水稻全生育期内可只施一次肥,减少施肥次数。侧深一次性施肥每亩节约人工成本17元,有效缓解了农村用工矛盾。(如东县作栽站 於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