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东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工作在全省作典型经验介绍

来源: 如东县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19-07-15 字体:[ ]

7月11—12日,省农业农村厅在阜宁县召开“全省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暨稻田综合种养现场观摩培训会议”,会议上,如东、阜宁、灌南三县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介绍。

目前,我县的农业正走在绿色发展之路,实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是我们服务于绿色发展,提升粮食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县着力推进统一品种、肥水、病虫防治、技术指导、机械作业等统一化管理,提高良种良法配套统一化,着力提升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水平。一是以大户为主攻点,辐射带动全县技术应用统一化水平,创建项目资金集中用于扶持种粮大户,且始终以统一化技术应用作为享受补助的前置条件,同时开展扎实的技术培训服务与指导;二是强化前瞻性技术应用研究,引领水稻生产绿色技术应用;三是致力服务于水稻绿色产业服务,拉长产业链,唱响如东大米品牌,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省农业农村厅唐明珍总农艺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如东、阜宁、灌南三县的做法各具特色,值得全省借鉴学习。(如东县作栽站 於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