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东疫情防控不忘绿色蔬菜生产

来源: 如东县蚕桑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疫情期间,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绿色蔬菜生产。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钱引斌同志带领县园艺专家多次深入大豫、马塘、洋口等地数十家蔬菜种植主体及蔬菜加工企业,开展防疫指导、复工复产、产销调查、技术服务等。

面对节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指导广大种植户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对在田蔬菜、蚕豆等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对在田西兰花、甘蓝等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研,及时解决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放通行证,监督协调本地蔬菜加工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实现稳产保供。

在企业调研期间,重点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加工销售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听取企业对生产技术服务的需求建议,钱局长鼓励蔬菜生产加工企业要克服疫情困难,稳定产能供给。同时要求县园艺站要线上、线下结合,做好疫情下蔬菜生产技术指导与服务,保障当前蔬菜的供给及质量。(撰稿人:韩益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