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皋市召开2020年全市秋收秋种现场会

来源: 如皋市农业推广中心 吴一梅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26日,如皋市召开2020年全市秋收秋种现场会。动员全市干群抢抓季节,快速高效推进秋收秋种工作,部署安排水稻抢收、小麦抢种、内外三沟配套、秸秆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来自各镇(区、街道)农业服务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及种粮大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经济技术开发区戴庄村的秋收秋种现场,观摩了水稻收割、犁耕深翻、秸秆还田机械化作业以及小麦播种配套技术展示。

目前如皋市秋收秋种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天情、农情形势,制定扎实有效的应对方案,确保秋熟水稻颗粒归仓;要把握工作重点,抢抓生产季节、稳定麦油面积、狠抓关键技术,加快秋收进度、提高秋播质量;要增强主动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为明年农业丰收夯实基础。